摩西摩西

终焉不是家,一起干翻它!!!

[陈齐]灵魂互换

我的灵魂,是我的最后防守。

——我的身体只是我的具象化表达。

我的灵魂,是我的最后底牌。

——我的身体从不真诚,更不谈伟大。


请好好爱护我的灵魂:

如果世界上只有一种方式,能让我是我

——一定是因为它。



———————————————


1.


[陈俊南]单挑了下眉,深吸口气,咬着后槽牙冷静了好一会,才缓缓开口:

“……你给我安静。”


[齐夏]没搭理他,反倒再一次夸张的捏住自己的脸,并试图感受温热的体温。等到发现软肉已经被捏红,才掩盖又夸大一样的冲对方大喊:

“卧槽,不是吧老齐?小爷有你的脑子了???”


[齐夏]得意的跳了起来,随后立刻去摸下巴,摆上老齐的腔调沉思起来——当然了,没到三秒,他就切了一声,大手一挥对对方道:


“……您丫脑子还认主啊?……真不好使。”

“——还是小爷的车到山前必有路是唯一至理!”

他再一次得意起来,挑衅的对对方勾勾手指。


刚才压抑的气氛瞬间被打破,当然,这是陈俊南的拿手好戏。


“……”

“……别用我的身体做这种事,太蠢了…”

[陈俊南]冷着一张脸,打了一下对方伸出来的手,无奈道。


“哟,老齐?自残是有什么心事么?”

[齐夏]吊儿郎当的回嘴。


“……”

[陈俊南]深吸一口气,没再搭理。

他试图去思考发生了什么,导致灵魂互换这种离谱到只有西方古典小说中才会出现的把戏出现到了现实生活中——不过这里是终焉,出现什么都不该奇怪。



2.


“骗人仔,俊男仔,你们吵架了?”

此时是一场地级游戏,纯属探底,不用赌命。因为齐夏只追求全队无伤过关,而不是拼个你死我活,大家便都没有怎么紧张。

乔家劲本还和其他几人唠嗑通过关后吃点什么,无视一旁的地级生肖,突然听到[齐夏]大呼小叫起来,心生奇怪,便过来看看……

等等,谁大呼小叫……


乔家劲一时有点懵。



“拳头,没事。”

[陈俊南]道。



“……啊,好喔,俊男仔……”

小脑也是脑嘛!况且他乔家劲本来就是这二人共有的坚硬的拳头,他思索明白,点点头。


“……呃,我是说,老乔。”

从莫名其妙的怪诞中回过神的[陈俊南]发觉自己叫出了突兀的称谓,默默打起圆场——所以人就是会在最安心的环境里最疏忽。


[齐夏]见此一脸憋不住的笑,欠欠的和乔家劲说:

“拳~头~你不是我的拳头吗~”



乔家劲愣了一下。


乔家劲害怕的抖了一下——


刚才和地级生肖交手都面不改色心不跳的他,此时结巴的说不出话。



坏了。


坏了!


他搔了一下后脑勺。


自己的大脑好像疯了……




“我是喔……”

乔家劲看着[齐夏]看似委屈实则欠揍的表情,分辨不出真意,于是嘟囔了一句。



3.


“好了,安静。”

[陈俊南]冷冷道,瞥了一眼做作表情的[齐夏]:

……太蠢了,这样的表情果然还是只适合陈俊南。



“……俊男仔你身体不舒服吗?”


“八成是疯了。”

林檎适时补充了一句。


“平民哥哥,你休息一会吧”

小英雄也在一旁道。


[齐夏]眼见[陈俊南]说话没人理睬,愣愣,随后试探道:

“……好了,都别吵了?”



瞬间恬噪的环境安静了下来。


[齐夏]沉默。


[齐夏]握拳。


[齐夏]破防。



“靠!!小……我是说我说话就没用的吗??”

[齐夏]扫了一圈众人,接着向[陈俊南]求证。


“……你别让他们觉得我精神分裂了,可以么?”

[陈俊南]太阳穴跳了一下。


“……”



“?”

众人。


“……?”

[齐夏]。



“……不是,我拿三百亿颗道跟你玩,你当我是空气啊居然去泡个精神病……我现在就把他送去精神病院煲汤……”

地级生肖。



“……”



4.


游戏结束,回到房间内,[齐夏]和[陈俊南]沉默对视着。



刚才的游戏,按照林檎的话就是:

“小刀划拉////,开了眼了。”



回想刚才疯狂挑衅对面的[齐夏],可谓金句频出,贴脸暴击。


干净的一张脸,从来没什么表情。好看,但从不会让人想靠近。有时候觉得他言语总那么犀利,仿佛从来懒得掩饰和假装,让人分不清到底是真诚还是冷漠。有时又让人觉得他可靠又安全,信服是唯一的出路,让人分不清到底是卑微还是崇高。


把他作为救世主太合理了,又太可怕了。


你永远分不清,他的筹码是谁。那种疏离感会缠绕在他身上直到包裹住你,让你窒息,又在每一瞬间听到他冷冷的说:别怕。

——他就是这样的人的。所有人都这么觉得。


……


但今天全他妈不一样了。


好看的眉毛胡乱的飞起,下抑的嘴角疯狂挑起,他单脚踩上椅子,冲对方大喊:

“哟马哥,您丫是不是要加入小马宝莉的可爱军团啦?”


震慑对方,吓死我方,社死[陈俊南]。


牛,还得是[齐夏]。




[陈俊南]单挑了一下眉,看着眼前的一切深深呼了一口气。

他的大脑继续飞速运转着,看着众人一脸的震惊,和惊讶中的笑——他不自觉微微扬起了些些嘴角——谁说绝境中没有希望。


随后继续与之周旋。


看穿,推理,求证,破局。




太不陈俊南了。


所有人印象中的他都是天不怕地不怕的潇洒样,说真的,陈俊南永远有超越齐夏标答的解,永远在某些地方胜过齐夏一筹。他绝不会因为丧失了记忆崩溃,他知道他有的绝不只是脑子,绝不只是聪明。


他是替罪,绝不仅仅只是替罪。


勇气,信心,倔强,统统是他。

冷静,镇定,聪明,不必是他。



什么在地级生肖面前冷言:

“你输了。”

绝对不是他的风格。


……


他妈的,可就是发生了。



5.


房间内。


[齐夏]再一次捏捏自己的脸,伸出手,踢出腿,东看看,西看看。


“平常不见?”

他有些好笑。


“原来你平常是这个感觉。”

陈俊南停下来,定定看向齐夏。


“什么?”



被所有人期望着原来是这种感觉。


陈俊南回忆了一下刚才众人等着自己出方案,而自己脑子里他妈什么也没有的压力,终于明白齐夏那天为什么这么绝望。


有点累啊,老齐。


陈俊南张嘴又顿顿,最后道:


“唉,视角矮了0.1cm,感觉空气都差了~”



齐夏没有说话,坐了下来。陈俊南的头发比他记忆中的还要软一点,搭在后颈上,实在不太习惯。


“给我点时间,我想办法换回来。”

他似乎仍没什么情绪。



“这样也挺好的。”

陈俊南也坐到一边,晃着两条腿。



气氛安静下来,齐夏没有回话,只是撑着下巴思索着。陈俊南见此,叹口气,转身摇了摇他:

“我帮你分担点其他人的期许。”



“老齐,别想了……”

对方摇摇头。



“陈俊南,你不想换回来?”




“我没有什么期许了,硬要说,就是你的期许给我吧。”




在现实都有太多真心被掩藏,有太多真诚说不出口,有太多黑暗的洞穴没有被光打过,有太多阻绝的沙漠没有被穿过。或许呢,只有在终焉,再冷漠的真诚也会被镌刻,再随意的独白也会被铭记,碰撞中的混乱才会交融,这场非对决的胜负才会有意义。


“我可担不起替罪。”

齐夏闻此笑出声,轻拍了一下对方脑袋。


“还是给我吧。”



随后嘴边一热。



“还是给我吧。”






6.


话音刚落,陈俊南就感觉自己帅气的灵魂回到了自己的身体。




可惜了,不过也没关系。




……



别再祈求承担起我的期许。


就像你托不动我的灵魂。


我明白你该有的深刻。


正如你,心知肚明一样。





END

评论(138)

热度(1811)

  1. 共1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